眼科
 
  台北眼科診所,台北眼科醫生,台北眼科醫院
  大安區眼科診所,大安區眼科醫院,大安區眼科醫生
  板橋眼科診所,板橋眼科醫院,板橋眼科權威醫師
  南港眼科時間,南港眼科醫院,南港眼科醫生
  一般眼科門診時間,一般眼科看診時間,一般眼科營業時間
  一般眼疾,一般眼科檢查,一般眼科用藥
 
  台北眼科著名醫生聯合行動
  大安區有很專業的眼科醫院
  板橋眼科醫院專業權威醫師
  南港眼科一般眼科門診時間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一般眼疾,一般眼科檢查,一般眼科用藥

   

中醫眼科對人眼的生理功能、病理變化及一般眼疾的診治方面的認識均有獨到之處。它把眼睛看作是以髒腑經絡為內在聯繫的有機整體的一部分,因此更注重治病求本,辨證施治。那麼,哪些眼病更適合看中醫?相對而言,中醫對一般眼疾的防治具有優勢。

一般眼科檢查:一般是在自然光線下用望診和触診檢查。主要觀察:①眼瞼有無先天異常,如眼瞼缺損、瞼裂狹窄、上瞼下垂等。 ②眼瞼皮膚異常,如紅、腫、熱、痛、皮下氣腫、腫塊等。 ③眼瞼的位置異常,如比較雙側瞼裂的寬窄,有無瞼內外翻。 ④瞼緣及睫毛異常。淚器檢查:包括淚腺、淚道兩部分。一般眼科檢查淚腺區有無腫塊,注意淚點位置有無內外翻及閉塞,淚囊區有無紅腫、壓痛和瘻管,擠壓淚囊時有無分泌物自淚點溢出,並通過器械檢查淚液的分泌量,淚道是否狹窄及阻塞。結膜檢查:注意結膜的顏色,光滑透明度,有無充血水腫、乳頭增生、濾泡、瘢痕、潰瘍和新生腫塊等。眼球及眼眶檢查:檢查時應注意眼球的大小、形狀位置和眼球的運動,有無不隨意的眼球震顫。

一般眼科用藥的獨特性,使得其市場長期被一些眼藥專科的製藥公司所佔據,競爭較為緩和,增速也很有限。不過隨著其他主流治療領域用藥市場的飽和,大型製藥公司也將眼光轉向專科市場,其強大的研發實力、高效的營銷推廣使得一般眼科用藥市場增速迅速提高。